当前位置: 首页 > 微社区e家通 > 最热 > 正文

为了引诱你上钩,毒贩子常用这5个“套路”!你能识破并果断拒绝他们吗?

| 【记者 王佳馨】【编辑 甄曦】 | 2019-06-27 19:45:26




青少年正处于生理、心理发展时期,心理防线薄弱、好奇心强、判别是非能力不足,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,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。在第三十二个“6.26国际禁毒日”来临之际,林和街禁毒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辖内各大中小学,林和街禁毒办通过开展“2019年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”主题系列活动,向学生传播禁毒知识,进一步提高学生识毒、防毒、拒毒意识。




此次活动通过禁毒展板宣传、毒品模具展示、发放宣传资料、禁毒知识宣讲、观看禁毒电影等形式展开,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。






在活动现场,学生们积极参与,认真阅读毒品预防知识展板内容,聆听民警耐心细致地讲解毒品的种类、带给人类的危害,在互动中与同学们交流识毒、防毒、拒毒相关知识。当天上午,同学们还在学校报告厅观看了禁毒教育微电影宣传片,广大师生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社会、家庭、个人产生的巨大危害。




广州市天河区禁毒办禁毒专员刘杰在宣讲中提到,有调查显示,全国吸毒人员中,青少年占了将近60%。这是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。吸毒的一些年轻人,包括一些中小学生,往往是受他人诱骗,把吸毒当作一种时髦的生活方式来对待,但是对于毒品的危害却知之甚少,当真的陷进毒品的漩涡之后才发现为时已晚,后悔莫及。所以,拒绝毒品、远离毒品、参与禁毒是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。




刘杰表示:大家首先要认清毒品,自觉主动地拒绝毒品,知道“吸毒一口,毁灭一生”的道理;懂得吸毒违法、贩毒犯罪的道理;坚持学法、懂法、守法,做遵纪守法的人;树立正确的人生观,不盲目追求享受、寻求刺激,赶时髦、攀比,增强抵抗力。其次,要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,特别是要认清贩毒分子诱骗青少年吸毒的手段。


毒贩子常用的“套路”:

1.谎称“毒品吸一两次不会上瘾”。但众多吸毒者的亲身经历是:一日吸毒,永远想毒,终身戒毒。


2.免费尝试。几乎所有吸毒者初次吸食毒品,都是接受了毒贩或其他吸毒人员“免费”提供的毒品。此后,毒贩们再高价出售毒品给上瘾的青少年,使青少年陷入其中不能自拔。


3.声称“吸毒治病”。毒贩们利用青少年对毒品的无知和对疾病的恐惧,引诱青少年吸毒。但实际情况是吸毒会严重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,甚至导致死亡。


4.鼓吹“吸毒可以摆脱烦恼”。毒贩们瞄准一些青少年精神空虚、寻求刺激的心理,向他们兜售毒品。


5.利用青少年好奇心理,鼓吹毒品的新奇之处,诱骗青少年上当吸毒,染上毒瘾不能自拔。





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扫除了青少年学生们禁毒的知识盲点,更重要的是让青少年能积极参与到“全民禁毒”的行动中, 让他们在了解毒品危害性的同时,切实增强了防范毒品的自觉性。


青春无毒,健康成长。

希望青少年学生们要时刻警醒自己,

要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胜于一切,

拒绝毒品,珍爱生命。



图片来源于林和禁毒办



信息时报社地址: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

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(C) 粤ICP备14002173号-1 爆料电话:020-34323111 QQ:800023111 官方微博:@ 信息时报

举报及投诉电话:(020)34323133 邮箱:xxsb_gz@163.com

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